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聚力党建促脱贫
——记陕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杨建峰
文章字数:695

  杨建峰,汉族,1974年9月出生,199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山阳县户家塬镇党委书记。几年来,杨建峰用情用心用力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全镇党员干部逐梦脱贫,获得了组织认可和群众点赞。先后获得陕西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商洛优秀镇办党委书记、综治维护稳定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2016年,杨建峰开始担任户家塬镇党委书记。面对户家塬镇山高坡陡、土地稀少,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的困难,杨建峰按照聚力抓党建、融合促脱贫的思路,引领全镇建成食用菌种植、畜牧养殖、中药材种植、林果种植四大产业带,把全镇1300多户贫困户镶嵌在产业链上,实现稳定增收。他纵深推进“三建三带”活动,在食用菌、林麝养殖等产业园区成立党支部4个,在养鸡、中药材种植等产业链上设置党小组31个,建成社区工厂,带动贫困群众270多人就近就业。户家塬镇“三建三带”经验做法被作为典型在全市进行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
  杨建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他坚持每周进村入户,了解群众需求,检查督促、解决问题。了解到贫困户王怀文有养牛的意向,但没有钱买小牛的情况后,他立刻和省内一个农牧公司联系,为王怀文送来10头小牛,以“托养”的方式饲养,年底公司保价回收,给王怀文带来3.16万元的净利润。2020年底,户家塬镇10个贫困村全部脱贫。
  为提升户家塬镇基础设施和环境面貌,杨建峰亲自规划户塬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现已完成文娱休闲公园、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等民生保障工程建设。他大力推行村级干部实绩“晾晒评”机制,实施村干部能力素质联考、作风评议会考等制度,有效激发了村级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他自觉坚持和维护民主集中制,带头自查摆问题,并做好整改,接受群众监督,为全镇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