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六件硬事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
文章字数:940
  本报讯(刘颖)连日来,商州区突出抓好6件硬事,用实绩检验作风建设成效。
  强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对照省委指出的“七种不良倾向”、市委指出的“六方面突出问题”和区委提出的“六改”要求,全面自查存在问题,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确定学习内容和改进措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站位,深学先进理念经验换脑子,抓实业务学习增强素质,悟透党纪国法政策严守规矩,切实提高全区党员干部的“七种能力”“八种本领”。
  全区干部必须在岗在位。进一步加强镇(街道)干部管理,包抓镇(街道)的区级领导接到雨情预警时必须坚持驻镇一线指挥,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周内必须坚守岗位,全体干部必须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防抢撤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应急处突,7月底前坚决刹住镇村两级干部走读风气。
  严格落实“人盯人”防抢撤机制。明确区级防汛“人盯人”防抢撤指挥部、镇(街道)一线作战指挥部、村组干部的职责,各级总指挥和指挥长勇于担当、深入一线,严格落实市政府提出的“十一个亲自”要求,片区长全面掌握片区撤离群众的基本情况,加强应急撤离演练,确保干部群众对防抢撤情况了然于胸,防抢撤过程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要求。
  精准谋划推进一批项目。各镇(街道)、各部门围绕产业准入目录和各自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区位、资源优势,精准谋划一批可纳入项目库、可落地生根的项目,经济建设部门要主动担责,积极谋划3个以上项目,其他部门、各镇办至少谋划1个项目;对今年未开工、欠进度的项目,各包抓区级领导、责任部门深入一线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协调解决土地、手续、资金等难题,确保未开工项目8月底前开工,欠进度项目达到计划进度,达到全区项目建设形象进度有明显提升,形成以项目建设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全面完成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各镇(街道)、各部门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大排查大走访工作,对前期排查出来的问题和近期因强降雨导致的群众住房、饮水、交通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销号,建好整改台账,确保8月底前脱贫攻坚各类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充分发挥好镇村信息员作用。以各镇(街道)为主体,健全完善镇村信息员制度,加强对信息员的培训、管理和使用,促使他们全面履职尽责,确保信息传递及时准确畅通,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第一手信息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