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城市“绿肺”莲湖公园
文章字数:344
 
编者按:
  经过不懈努力,我市在主城区先后建成了丹江公园、银杏公园、湿地公园、金凤山公园、龟山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及绿化景观,“城在景中,景在城中,城景交融”的自然生态已成为商洛城市新名片,一座“青山为屏、丹江为魂、山环水绕、城景相依”的生态宜居城市崛起于秦岭山中。从今日起,本报采用图片新闻形式,向广大读者展示大美商洛城市新形象。
  莲湖公园犹如一块碧玉镶嵌在城区的中央,也被称之为城市“绿肺”。经过扩建后的莲湖公园总面积达到197.7亩,其中水域面积114.7亩,绿化面积52亩,形成了南湖、北湖两大板块,分为入口广场、湖面水域、健身场地、古城墙展示、休闲绿地、商业步行街等六个功能区,成为市区内集旅游观光、商业、休闲娱乐、历史人文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公园。图为8月14日,记者航拍的莲湖公园全景。(记者 杨鑫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