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以实干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南星
文章字数:544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告诫全党,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求我们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这深刻启示我们,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必须以实干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勇于“践”,把党的历史这门“必修课”修好,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破除小成即满思想、因循守旧思想和等靠要思想束缚,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善于总结新经验、发现新问题,针对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活动,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善于“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守牢发展底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坚决守住民生、安全、生态、廉政等底线。要笃于“行”,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效率意识和争先意识,转变作风提效能,自觉做人民利益的捍卫者、革命精神的传承者、砥砺创新的实干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工作实绩和发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检验“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成效,用实际行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