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稳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文章字数:867
  本报讯(陈波)今年以来,丹凤县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和“一把手工程”,坚持五措并举,狠抓项目落地,助推招商引资稳步推进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抓”谋划,明晰产业发展导向。围绕“八大重点产业”及新兴产业,筛选储备一批带动产业结构升级、延长产业链条、引发产业裂变的招商项目,在做深做实项目咨询规划、评估论证等前期工作基础上,确保项目库在库项目动态保持在200个以上,做到项目及时更新,形成滚动式项目梯队。
  “补”短板,明确产业招引方向。紧盯产业链缺失环节和短板弱项,明细产业图谱、目标企业清单、产业集聚区域,建立产业链招商项目库,精准精细绘制招商路线图,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同时,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区域为招引重点,积极探索代理招商、委托招商,明确招引任务方向,制定考核奖惩办法,提高招引成功率和项目落地率。
  “扬”特长,创新招引方式方法。聚焦展会平台推介,跟进落实丝博会成果,组织参加进博会、陕南绿色循环经济等招商活动,力争更多项目签约落户丹凤;聚焦产业招商专班,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开展叩门招商;聚焦专业招商机构,探索委托授权企业、中介、社团等代理招商;聚焦产业链招商,明确企业需求清单,绘制招商路线图,精准推进产业链招商。
  “建”机制,推进项目快速落地。按照“谁签约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和“定任务、定目标、定责任”的办法,做到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量化考核。在项目审批上,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开辟绿色通道,为项目落地和企业生产提供优越的政策环境保障。定期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建设过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来丹投资企业做大做强。
  “严”管理,优化招商服务环境。将招商引资工作纳入全县“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的七个方面之一,重点解决招商引资工作中的“三个不够”问题,对专项治理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效能低下或拒不自查、掩盖问题、弄虚作假,严肃问责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同时,实行“一企一策”,从金融支持、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为企业发展提供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