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
文章字数:411
  本报讯(曹勇)今年以来,柞水县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持续加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该县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集中开展以道路河流、房前屋后等为重点的全领域环境整治工作,严格按照城镇环境标准打造具有乡村特色的人居环境,突出做好沿线河道环境提升以及农村危旧房屋清零和风貌管控,整体推进村庄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完善卫生厕所、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设施,常态化开展“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以实施木耳产业“六大行动”为抓手,持续发展壮大主导产业,在扩规模、提质量、强品牌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构建“建管并重、以管促建”的乡村微治理模式,以党支部为核心,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成立“一部二会三队”,对村庄的环境卫生整治、红白喜事操办、文明先进评比等进行集体商议决定,按照村规民约等管理措施,执行风貌管控、环境卫生工作,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确保村容环境治理的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