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黑木耳富了草荐村
文章字数:391
  本报讯(记者 刘媛)8月13日,走进商南县青山镇草荐村的食用菌基地内,浙江京隆食品有限公司正在组织村民紧锣密鼓地生产代料秋木耳菌棒。生产好菌棒,蒸熟后再用车拉到基地进行木耳菌棒接种。
  “黑木耳一年可以种四季,有春耳、伏耳、秋耳、冬耳,现在种的秋耳是最好吃的,肉厚,胶质丰富。秋木耳菌棒加工日生产在8至10万袋左右,每天可带动当地40人就业。”基地负责人魏东介绍道。
  据了解,该公司投资500万元购买了全自动生产机械,春木耳种了200万袋,已获丰收,主要销往上海、浙江一带的大型超市。这茬秋木耳大概可生产300万袋,接菌种后50天就可采摘,采摘时每天可带动200人就业,现在已签订了15吨的订单,只秋耳这一季就可销售1000万元左右。
  “在这基地里打工的,大多都是我们当地的村民,我们每天工作8小时,每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对我们来说,已经很满意了,离家很近,很方便,既照顾了家庭,又有一份长期稳定的收入。”正在工作的张婶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