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应急厅为我市配备卫星通信终端
文章字数:357
  本报讯(韦全龙)8月17日,省应急管理厅为我市应急管理部门配备了天通卫星终端系统,以解决我市在应急处置中的通信保障问题。
  据悉,省应急管理厅为我市应急管理系统配备了天通卫星终端116部,其中触摸屏手持机18部,重点部署在市、县应急管理部门,主要用于事故灾害现场音视频传输、现场应急指挥调度等;键盘式机98部,由县区应急管理部门统一管理,可根据辖区内安全风险分布的实际情况,灵活调配至相关镇办、村组,用于突发事件预警和处置中的应急通信保障。市应急系统指挥中心通过天通卫星管理平台,对所配备的卫星终端实施历史轨迹查询、远程唤醒定位、组群对讲管理,采取测试调度、提醒告知、通报询问的方式,加强对通信装备的日常管理,确保装备运行正常、网络传输稳定、音视频效果良好。此次天通卫星终端采购,包含了3年的通信费用,彻底解决了使用单位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