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提升为群众办事效能
文章字数:426
  本报讯(刘阳 李增智)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山阳县行政审批局结合审批服务工作实际,创新服务举措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优化办事流程,在审批服务窗口推行马上办、容缺办、加班办、预约办、上门办等服务,下发《关于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的意见》,将企业全流程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办结,不断提高办事效能。今年以来,全县新发展市场主体1461户。
  大力推行网上办理,积极推行电子发票和非接触式办税业务,办理各项业务5200多件。宣传推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应用,为群众提供咨询预约等多项便捷服务。大力推广网上国网、电e宝、支付宝、微信公众号服务等多种办事渠道,优化用户缴费、安装、网上申请等流程,推进办事便捷化。
  营造便民服务环境,在政务大厅配备母婴室、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自助终端缴费机等人性化便民设施,设置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帮办代办专窗,安排专人负责导办帮办,同时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主动提供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