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太阳能灯照亮村民夜行路
文章字数:379
  编辑同志:
  “这下可好了,现在我家院落里整晚都有亮光,晚上出门或上厕所,再不是‘黑灯瞎火’了,既方便、又省电,关键是天黑自己就亮,太科学了。”商南县试马镇红庙村村民章秀松高兴地说。这是今年以来,红庙村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见初心”的理念,以民生保障为切入点,将庭院亮化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的具体行动之一。
  当前,红庙村通村路已实现全覆盖,但路灯覆盖面存在局限,群众庭院亮化还不到位。为了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方便群众夜间出行,红庙村党支部积极协助太阳能灯商家,按照“交易成本价、售后有保障、群众自愿购置”的原则,向村上群众提供太阳能灯优惠购置安装服务。温馨明亮的太阳能灯推广使用,实现了绿色资源的开发利用,极大地消除了群众夜间出行安全隐患,在照亮村民出行路的同时,也照亮了群众奔小康的路,温暖着群众的心,更鼓舞着群众奔小康生活的干劲,让日子更有奔头了。

读者 杜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