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北宽坪镇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文章字数:609
  本报讯(彭建文 记者 陈静)8月21日晚,商州区境内普降大雨。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商州区北宽坪镇内道路、农田、群众房屋有不同程度受损。北宽坪镇党委、政府立即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8月22日,组织群众撤离、一夜未曾休息的镇、村、组党员干部打起精神,开始逐一排查可能存在大雨险情、落石险情、洪水险情地段的风险点;打捞河道路边垃圾;清理淤泥、碎石,疏通道路;统计受灾情况,尽最大努力最大程度减轻大雨对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安全的影响,降低二次灾害风险。
  北宽坪镇各包村、社区领导、包村(社区)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共同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开展查灾核灾、动员指导群众开展救灾工作,深入到已发生山体滑坡、房屋垮塌、积水塌陷等隐患点,对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消除一处;到村(社区)入户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特别关注生活条件较差的困难群众,鼓励他们树立自救信心,尽快恢复生产。全镇9个村和1个社区动员党员干部群众抢修水毁道路、清除田地淤泥、修复损毁房屋等,全镇迅速掀起生产自救的热潮。
  北宽坪镇党委书记白朝阳介绍,在北宽坪镇近期开展的“人盯人”防抢撤、查灾核灾、生产自救中,北宽坪镇严密注意防范和巡逻,管理好周边群众,坚决不准群众到危险地段、危险河段“看热闹”,面对灾情,积极发挥干部的作用,把警戒线拉起来、警示标志竖起来。凡出现危房,或雨后垮塌、房后滑塌、门前水毁垮塌,立即安排“先撤人、再救灾”,确保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