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主动作为保障安全供水
——记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商洛市自来水公司党总支
文章字数:720
  近年来,市自来水公司党总支严格落实国企32项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开展支部标准化建设。总支各班子成员、支部书记认真履职抓党建,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领广大党员组建“党员示范岗”,建成“心系民生党旗红”党建品牌,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建引领,推动城市供水发展。长期以来,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将党的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将党建工作经费纳入企业年度预算,精心打造党建文化中心,配备党务干部,使党建工作有阵地、有人抓、有人管。面对市区供水用水矛盾日益突出问题,公司党总支2015年启动了二水厂改扩建厂区工程,累计投资4000多万元,建成地表水净水厂,市区供水能力由5万吨/日增加到7万吨/日,为城市今后的发展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冲锋在前,勇担急难险重任务。在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公司党总支始终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作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保障正常供水,公司党总支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供水安全生产,保障全市人民安全用水。当时,市区名人街供水管道突发爆裂,公司“党员突击队”冲锋在抢修一线,仅用一个多小时便抢修完成爆管区域,使市区供水恢复正常。抢修期间,公司为周边居民送水上门,受到群众好评。
  发挥优势,打赢脱贫攻坚战。公司在帮扶商南县富水镇茶坊村期间,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筹资52万元,为该村三个组修建了供水系统,解决了210多户群众的吃水难题,使帮扶村“两不愁、三保障”稳定达标,如期实现脱贫。公司党总支通过与茶坊村党支部双向交流,使茶坊村党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被市委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市级标准化重点民主法治村。公司党总支还积极为患病贫困户捐款,为残疾贫困户购买轮椅,把党组织浓浓的关爱送到群众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