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石坡镇规范退役军人服务站
文章字数:501
  本报讯(高宏洲)近日,洛南县石坡镇党委、政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镇开展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工作,倾力为全镇退役军人打造本地特色“退役军人之家”。
  在创建工作中,石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了常态化服务退役军人对象清、任务清、责任清、核查清工作机制,精准服务底数、明晰服务内容、压实服务责任、确保服务落实,在全县率先做到基础设施建设到位、日常工作开展到位、工作台账整理到位。为持续推动全镇服务站硬件建设与服务保障工作提档升级,石坡镇举办了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业务政策培训班,组织村级站长和业务人员学习和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等政策法律法规,使服务有章可循、办事依法依规,促进退役军人服务站各项工作有效落地。先行选取了罗窑、华星等6个村作为村级站规范化试点建设,整合资源,先行先试,计划年底前全镇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实现全覆盖。
  为推进规范化建设工作,镇党委副书记带队对各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四清楚”台账建立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面对面指出不足,点对点加强指导,要求各村居要做好做细做实常态化工作,规范台账管理,主动为有需要的退役军人提供帮助,筑牢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前哨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