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检察院开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普法活动
文章字数:381
  本报讯(吴京)“以前欠薪后不敢维权、不懂维权,只能忍气吞声,现在懂得检察机关有支持起诉的职能,有了检察机关作后盾,我们可以安心工作了。”近日,在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农民工朋友纷纷对检察机关开展的工作表示认可和点赞。
  活动中,检察干警深入社区、大型商场、人流集中的农贸市场等场所进行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及《劳动法》宣传资料,现场耐心解答农民工提出的有关劳务纠纷、权益保障等问题,向他们介绍农民工讨薪诉讼该准备的材料、该走的流程,引导他们当权利受到侵害时,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年来,商南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不断强化为民服务举措,积极开展维护农民工权益等专项行动,与县法院会签《关于加强民事支持起诉和多元解纷工作的协作意见》,不断推动民事支持起诉工作规范开展,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