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民兵闻令而动抢险救灾
文章字数:463
  本报讯(鞠林严 骆传丽)8月21日夜间,在强降雨天气的影响下,镇安县各镇办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应县政府请求,县人武部立即上报动用民兵的请示,得到省军区及军分区首长批示后,县人武部立即部署,集结各镇办基干民兵270人参与抗洪救灾。
  22日9时,县人武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政委吴刚带队到永乐街办参与抗洪抢险,指挥民兵转移疏散群众、设置警戒点;指导县应急连组建2支民兵突击队,分别奔赴受灾较为严重的锡铜村、杏树坡村开展疏散救援工作。10名突击队员经过14个小时,徒步行进40公里,转移失联受困群众30多名、牲口200多头,带领受困群众安全通过洪水、滑坡体,到达安置点。
  城区内,大量淤泥堆积在街道上,40多名民兵应声而上,几名女民兵更是走在了除淤队伍的最前列。各镇办应急排民兵也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奔赴最前线,担负起疏通道路、转移群众的任务。各村的民兵主动担任联络员,第一时间汇报相关情况,上下信息通畅、指挥传达有力,大大缓解了各级政府抗洪救灾的压力。抢险现场应急排中的党员和退伍军人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镇安民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风貌和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