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全市产业集群化暨工业集中区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全力打造区域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助推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迈上新台阶
张凯盈高健出席 王青峰主持
文章字数:1112
  本报讯(记者 李小龙)8月27日下午,全市产业集群化暨工业集中区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在商州召开。市委书记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力打造区域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加快“一都四区”建设步伐,推动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不断焕发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常委马生龙、于震、张礼进、杜志强、陈璇、胡宏、赵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录印,副市长周秀成、权雅宁、李育江、李华、刘伟、矫增兵,市政协副主席王书正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李波宣读《商洛市加快产业集群化发展二十条措施》。
  郑光照指出,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是落实新任务、融入新格局的内在要求,是破解难题短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打造“一都四区”、加快追赶超越的现实路径。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正视不足,咬定目标、主动作为,努力打造区域特色鲜明、资源配置高效、专业分工明确、产业链条完善的现代化产业集群。
  郑光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聚焦“3+N”产业集群和17条产业链,选准首位产业,延伸链条、谋实项目,构筑支撑产业集群化发展的“四梁八柱”。要坚持园区承载,进一步推进园区优化整合、扩容提质、集约增效,推动更多优质资源向园区聚集,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的区中园、园中园。要坚持龙头带动,强化链主企业引领,完善中小企业配套,加强规模企业帮扶,加大“个转企、小升规”力度,培育壮大产业实力。要坚持市场导向,精准出击招大引强,鼓励支持创新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产业活力。
  郑光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分工协作、通力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各项任务落细落地、见行见效。要大力实施“链长制”,细化任务举措,持续跟踪推进,注重上下沟通、横向协同,确保产业链条快速健康发展。要加强督查考核,定期通报情况,强化结果运用,形成推动产业聚集、发展提质的良好局面。要积极做好防汛抢险、疫情防控、重大风险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十四运会、市县换届等重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青峰强调,要将推动产业集群化和工业集中区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彻底“换脑子、改作风”,切实加大《商洛市加快产业集群化发展二十条措施》学习讨论、宣传贯彻力度,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打开新局面、促进大发展。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坚持领导带头深入一线,严格落实24小时带值班制度,落实好“人盯人”防抢撤工作机制,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各县区和商洛高新区负责同志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