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创新方法促签约项目精准落地
文章字数:886
  本报讯(李钟辰)今年以来,柞水县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盯签约项目履约率、资金到位率、项目开工率、竣工投产率,精准发力比拼干、快马加鞭赶进度,创新推行服务保障“四则运算法”,大力推动签约项目落实落地,奋力实现“十四五”项目投资提速争先。
  政务服务做“加法”。柞水县推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包抓、一个牵头部门负责、一个专班服务、一个方案推进、一套机制保障的“六个一”工作法,实现项目推行链条化。签约的项目逐项分解到部门、将任务逐条落实到人员,靠前服务、贴身指导,一站受理、全程代办,真正把招商“报表”转化为项目“指标”,转化成支持柞水实现突破发展的动力源。
  行政审批做“减法”。县上对签约的重点项目,实行限时办结和服务承诺制,为企业项目的行政许可和备案核准等业务开通专用快速通道,“点对点”帮助服务、“手把手”帮办代办,优化简化审批环节,各类审批手续办理时限普遍缩短3到5个工作日,真正实现了让企业少跑腿、少操心,有力推动了项目快审批、早开工。
  要素保障做“乘法”。该县严格按照“四精”要求,创新推行“六包”服务制,对项目的立项、土地、环评、规划、资金、施工许可等要素实行挂图作战,不等不靠、主动担当、提前介入,把握关键环节,紧盯难点堵点,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项目环境保障,为项目尽早落地实施创造良好条件。
  工作任务做“除法”。该县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提升年”及“高质量发展大比武”活动,印发了《2021年招商引资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以县为单位,发散至镇,对签约项目落实情况进行月通报、季点评、年总评,以大比武推动效能大提升,以阶段考核推动工作大落实,形成了推进度、抓落实、要成效的良好氛围。
  自柞水县启动招商引资“四则运算法”以来,项目落地情况大有改观。截至目前,全县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50个,总投资227.16亿元,其中合同项目41个,总投资191亿元。预计完成到位资金120亿元,占年度市定目标任务110.14亿元的109%,其中引进内资119.76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70.8万美元,占利用外资任务1000万美元的37.08%。该县签约的41个合同项目中,已建成项目2个,在建项目26个,开工率达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