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为老放映员发放工龄补助
文章字数:382
  本报讯(记者谢非)8月25日,柞水县举办农村老电影放映员一次性工龄补助发放仪式,为18位老放映员补发工龄补助90577.38元。
  2009年,中省主管部门组织农村电影放映员摸底登记时,发现柞水县22名放映员没有纳入国家社会保障系统,到龄后无法领取工龄补贴。为此,柞水县委宣传部把该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与老放映员代表沟通,商定具体解决办法。并成立了工作组,对每名老放映员进行两轮调查摸底和走访核实,让多年悬空的老放映员生活补助得到了落实。同时,要求职能部门强化保障措施,确保补助政策落实、落细,将老放映员后续补助纳入财政预算,足月、足额发放到位。要求镇村定期对接沟通,了解老放映员们的生活状态,优先照顾这些为文化事业繁荣作出贡献的人们。
  老放映员代表欣喜地说:“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帮我们落实工龄补助,让我们年轻时的汗水辛劳得到了认可,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