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虽受灾,也要捐款”
张李婷 白志鑫
文章字数:472
   
  8月24日,商州区牧护关镇西沟村村民,在近日洪灾中受灾严重的吴宏娃,向村上捐赠1000元,支援西沟村灾后重建。
  吴宏娃曾经是西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易地搬迁政策,住在秦关四期安置点。脱贫后的他不等不靠,积极想办法投资食用菌产业,2019年冬季开始筹资、选址、建棚,到2020年建成大棚39个,发展蘑菇38万袋,在保障自己不返贫的情况下,让附近20多名群众就近就业。2021年,吴宏娃又将自己上年挣的钱全部投入,与人合伙扩建大棚31个,为周围20多名群众提供了就近就业岗位。8月19日,正当出菇旺季,暴雨侵袭了西沟村,包括吴宏娃近60万袋食用菌在内,西沟村300多亩300多万袋食用菌被洪水冲毁。
  遭受巨额损失的吴宏娃来不及报怨,第一时间协助村干部转移受困群众,在临时安置点帮忙整理、分发食品,协助抢修受损道路,开小型挖掘机帮群众清理房前屋后淤泥。当看到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向村上捐款捐物时,他拿出1000元捐给村上,支援西沟村灾后重建。他说:“我虽受灾,也要捐款,我比起那些房屋水毁严重的乡亲来说已经好很多了。1000元对于我们村现状来说是杯水车薪,但希望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来帮助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