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送妻一个激情拥抱
韩景波
文章字数:946
  过几天就是妻的生日,我一直在想送什么礼物给妻好。请妻吃饭是必须的。礼物也要想好,省得出力不讨好。在朋友聚会上我说到这个问题,有人戏谑说:“送她一个香吻送她一个激情拥抱吧。”别说,这还真让我恍然大悟,是的,妻的生日,我当送她一个久违了的拥抱啊!
  我一时间沉默无语,但内心却实在地被打动着。想想这婚后的30年,特别是近几年,节日也罢,生日也好还真没热情地拥抱过妻子。
  想想当初与妻苦恋,那真是不容易!我比妻年龄大得多,当时还是个穷教师,只因爱与信任,我们可以什么都不顾,在一个夕阳灿烂的午后我们拥抱了。当时她的父母坚决地反对,方方面面于我的议论也是一片。我写了《摇着船儿上月亮》《你不来,我也等》的文章发表出来,以示妻就是仙女,我也要飞渡天庭去追她爱她。我的意志,我的坚决,也给了妻坚强不屈的信心,在一个风高月黑的夜里,她如鸟儿般挣脱樊笼,飞到了我的身边。
  婚后我们是幸福甜蜜的。天塌下来,我让妻尽管依偎在我的怀里,因为有我给她撑着天。再苦再累,我也不愿让妻知道,更不愿让她去吃苦受累,只让她为我们守巢育雏,尽享天伦之乐。可当女儿、儿子相继到来,我们的父母也老了需要我们赡养,这现实的家庭琐碎,以及工作上的压力等,都像担子越来越重地压在我们身上,这也让我们很少去谈情说爱,更别说拥抱了。
  我知道,我与妻生活了几十年,我们像植物一样并肩生长在一起,亲情如根,已深扎在对方心里。我们是亲人。亲人之间的感情不会是昙花一现,亲人是值得我们一生相守相爱的。最值得想念和铭记的,最值得与之分担痛苦、分享幸福的。而这一切,常常是在更深的寂静之中完成。寂静中的爱总是朴实真挚的爱。当然,偶尔给对方一个香吻和激情的拥抱,那当更好。因为,婚姻也需要童心,需要浪漫,需要幽默,需要亲昵,需要情话,需要沟通,需要欣赏。
  我知道婚姻双方,特别是感情特别细腻的女人,她于男人的不在乎礼物多少,在乎的是男人心里是否有她。一个看似简单却温存的拥抱,也许是送她美丽无比的礼物。
  妻的生日那天,一早我不动声色早早起床,自己做好早餐,一起用过,又让妻坐着不要动,我三下五除二收拾好了厨房。然后轻轻从沙发上拉起妻子,拥她入怀,低头轻轻吻了她的脸颊,告诉她:“生日快乐,我爱你!”妻在我怀里抬起了头,眼里蓄满了晶莹的泪水,我知道,她心里一定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