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 工厂建在家门口 就业顾家两不愁
党率航
文章字数:623

   
   
  8月17日,位于柞水县下梁镇的金鑫菌业公司木耳生产厂房里,机器轰隆,工人正在对木耳进行清洗、烘干,并分拣包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村民王长娥满心喜悦:“这份工作比想象中还要好,现在上班的地方离家更近了,可以照顾家里,以后就在这里干活。”
  “下梁镇移民搬迁安置点居住群众多,就业需求较大。为了让群众就近就业,同时解决企业发展问题,县上在下梁镇移民搬迁安置点附近打造了轻工业标准化厂房及配套用房。”柞水县县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项目招商科科长代雅说,“目前入驻的企业优先吸纳附近的搬迁群众前来就业。近期,园区引进的木耳挂面厂将投入生产,可为附近群众提供50个就业岗位。”
  柞水县科技投资公司业务负责人刘婷表示,金鑫菌业公司围绕“小木耳,大产业”,在下梁镇建设一体化生产线,主要生产木耳及以木耳为原料的食品,自5月投入运营以来,已带动近50人就近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来,柞水县把促进群众就近就业、稳定就业作为民生工作重中之重,对群众就业需求进行全面摸排调查,打造下梁轻工业产业园、亿昇小区社区工厂、惠民小区就业中心等,精心谋划一批离群众家近、带动效益突出的项目,帮助群众拓宽“就业路”,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柞水县人社局局长崔福生表示,截至7月底,全县共举办招聘会23场次,累计认定就业基地25家、社区工厂13家,带动就业2584人。下一步,柞水县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园等项目建设,落实就业政策,确保群众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