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王青峰出席并讲话
文章字数:1529
  本报讯(记者 李敏)8月31日,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商州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换脑子、厘清思路强担当、转变作风抓落实、追赶超越谱新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李波,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宏,副市长周秀成、权雅宁、李育江、李华、刘伟、矫增兵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提出“一都四区”思路和目标,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市发展的总纲领、总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特别是郑光照书记的讲话要求,贯穿到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始终,紧紧围绕“一都四区”建设,以深入开展“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为保障,系统谋划、狠抓落实,持续换脑子、改作风、树形象,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开启全面追赶、争创一流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正确处理好保护秦岭和绿色发展的关系、“双碳”时代和做大做强资源型工业的关系、生态环保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守住秦岭保护、安全发展和民生保障“三大底线”,胸怀“国之大者”,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毫不松懈地抓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债务化解和安全生产、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以及十四运会赛事承办等工作;尽力做好就业创业,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和人民满意医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要聚焦“四个抓手”,务实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要树立“项目为王”观念,紧扣“两九一争先”,扎实抓好九个成长型重大产业项目和中心城区九个重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积极开展以争取招商引资、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争取荣誉、争取现场观摩及创建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五个论英雄”争一流、夺红旗活动。要紧扣“两拆一提升”,加大拆除违法广告、拆除违法建设力度,抓好线缆落地、绿化提升、交通秩序整顿、市容市貌整治、城市道路“白改黑”、解决停车难等问题,切实提升市容市貌和城市品位。要注重“五个统筹”,全力建设安宁商洛、礼仪商洛、22℃商洛、精致商洛,为打造“一都四区”提供有力支撑。要紧扣“两边一补齐”,一边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发展、就业帮扶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一边建设秦岭山水乡村,下茬整治人居环境,实施“六清”,开展“六治”,实现“六无”。同时,以通组路为主攻方向,以县区为责任主体,落实市直部门包抓责任,尽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开发,在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的前提下,突出抓好矿产业规模化、绿色化、延链化、数字化、安全化“五化”建设改造和转型升级,实现全市矿业规范、有序、绿色、高效能发展。
  会议要求,要树牢创新驱动观点,完完全全换脑子、扎扎实实改作风,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树牢全域系统观点,善于运用系统化思维,从全局和整体出发,协同高效推进各项工作。要树牢全市整体观观点,按照全市一体、全县一体、行业一体、部门一体的思路,集中精力办大事,聚合资源干成事。要树牢经营商洛观点,算好投入产出账,理清发展方向和领域,拿出科学举措,力求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要树牢发展万能观点,在发展中积极破解政府债务化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一江清水供京津”、发展滞后等难题,努力实现更大更好发展。要把抓落实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发展的生命线,亲自动手抓落实、发动群众抓落实、结果导向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搭建平台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切实提高抓落实的水平,增强抓落实的效果,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县区、镇(街道办事处)、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