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履职工作
文章字数:835
  本报讯(记者 陈静)8月3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健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各位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部分章节内容,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和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讨论了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和其他事项。
  高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语重心长、启迪人心,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养老服务等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各级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塞罕坝精神实质,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真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深入地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高健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有力有序开展中。各级政协组织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整改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力行政治引领上见新成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自觉,在力行“双向发力”上创新业绩;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自觉,在力行为民办实事上有真情怀,确保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实效。
  高健要求,各有关方面要按照作风建设要求,坚持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加强干部培训,提高履职效能,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将作风建设要求贯穿履职各方面,精心组织好三季度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一江两岸三山”生态建设集中视察、驻商省政协委员调研视察、“委员活动日”暨“聚力项目·助力开局”主题协商总结活动、专委会对口协商等重点履职工作,以高效务实的履职成果检验作风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