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公路段开展雨后清污工作
文章字数:390
  本报讯(刘国强 李印锋)8月23日至25日,商州公路段对近期强降雨引发的辖区内干线公路边坡滑塌、路面落石、泥沙淤积、排水堵塞等灾害采取措施,恢复路容路貌。
  该段紧盯临崖临河、地质灾害、高边坡以及出水口等重点部位,提高巡查频次,着力排查排水是否通畅,详细排查桥涵是否淤塞,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滑塌量较大、体型大数量多的落石、侵占路面的倒伏树木等人工清理较困难的路段,安排机械设备进行清理;对桥涵、边沟、截水沟等因杂物堵塞公路排水设施的地方,迅速做好疏通清通;积极开展路面保洁,对路面土石泥沙淤积、树枝柴草堆积等灾害不严重路段,人工清扫清理,安排洒水车高压冲刷清洗,确保路面干净整洁。
  目前,商州公路段累计清理滑塌、泥石流14处3700立方米,整理绿化带800平方米,清理桥梁伸缩缝260米、泄水孔650个,疏通涵洞150道205立方米,清通排水沟153延米,清洗路面560平方米、附属设施182个次。路况调查全线完成,路容路貌全面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