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信访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章字数:811
  本报讯(孙斌 张超)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安县紧紧围绕“学史明礼、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以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为载体,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巩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创建成果,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断规范群众来访接待、网上信访转办交办、案件督查督办、党政领导坐班接访等常规工作,持续强化“三个信访”建设,努力争创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不断开创新时期全县信访工作新局面。
  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严格按照省、市“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标准,加大创建力度,改进软硬设施配备,不断完善县信访接待中心功能,推行“最多访一次”工作机制,结合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实行“线上+线下”双向办理绿色通道,一站式集中受理,切实把群众信访问题化解在初信初访阶段,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率。
  化解重复访和信访积案。持续抓好治理重复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行动,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教育疏导无理诉求,帮扶救助生活困难,依法处理信访违法行为,一手抓信访积案“去存量”,一手抓突出问题“控增量”,以“清仓见底”为目标,统筹力量,攻坚克难,及时妥善处理一批重复信访案件和信访积案,确保如期完成上级交办的重复访案件和信访积案。
  解决群众最急最忧难题。以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聚焦驻村帮扶点高峰镇青山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转型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信访矛盾,以及帮扶村农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驻村工作队每人至少为群众协调办理一件实事,切实把“为民解难,为党分忧”铭刻于心,努力为群众做更多的好事、实事和暖心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