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强化十四运会交通运输安全保障
文章字数:707
  本报讯(郭鸿)为保障十四运会赛事活动在我市成功举行,市交通运输局早安排、早部署,多措并举做好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严把十四运会参运人员资格关。及时举办十四运会从业人员培训班,对中心城区所有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文明驾驶、规范运营、文明用语等服务技能培训,所有参加十四运会运输保障的驾驶员必须证照齐全,身体和心理健康。
  扎实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参运车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车辆通风消毒、保持车容车貌干净卫生,驾驶员和乘务员必须接种新冠疫苗,每天上车前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每日坚持健康打卡,并及时上报健康信息,在运输过程中严格要求乘客戴口罩,扫健康码乘车。
  开展中心城区运输市场秩序整顿。抽调执法人员组成市场整顿工作小组,整顿市区客运站、火车站周边运输秩序,严厉查处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查处疫情期间跨县运输出租车辆违规经营行为。
  加强运输行业重点领域安全检查。重点对商州区境内“两客一危”和城市客运企业及车辆进行检查,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排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确保十四运会期间运输安全。
  加强中心城区城市客运市场管理。对中心城区出租车、公交车市场进行整顿,加强城区巡查频次,24小时不间断受理乘客投诉举报,严查公交车不按站停靠、不按班次运行、不按线路营运以及出租车不打表、拒载、拼座等违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城区医院、学校等流动人员密集场所非营运“黑出租”,保持良好的城区运输秩序。
  认真开展行业重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从安全生产、行业管理、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认真排查梳理,对梳理出的11项风险隐患形成问题清单,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防范化解,确保行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