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赴中国兵器第四研究院
考察交流军民融合发展有关事宜
文章字数:763
  本报讯(记者 李敏)9月1日,市委书记郑光照带领市级有关部门、县区负责同志赴中国兵器第四研究院考察,就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深化务实合作与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晓宏座谈交流。
  副市长刘伟代表市政府与研究院签订《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研究院领导何文卿、关崇福、张国东、封利民等出席座谈会。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刘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郑光照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研究院一直以来对商洛发展给予的关注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商洛是革命老区,生态优美、资源富集、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着力培育“3+N”产业集群,聚力打造中国康养之都、高质量发展转型区、生态文明示范区、营商环境最优区、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一都四区”。希望研究院能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装备等优势,在建设研发创新基地、打造创新驱动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发展军民融合产业等方面与商洛深化务实合作,着力将商洛生态、资源、环境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为把商洛打造为“一都四区”、实现新时代追赶超越助力赋能。
  张晓宏对我市高站位思考、高起点布局、高效率推进合作事宜表示赞赏。他表示,将始终坚持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研究院产业、技术、人才等优势,在商洛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现代农业,以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全面支持商洛经济、社会、民生、产业发展。同时,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与商洛市建立健全合作机制,畅通协作渠道,切实把协议绘就的发展蓝图变为“施工图”,推动国防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共同打造院地合作发展的典范。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商洛市宣传片,市工信局介绍了我市新材料领域重点产业,兵器四院产业发展集团介绍了研究院概况及双方合作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