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字数:551
  本报讯(记者肖莲)9月3日,全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副市长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抓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适应新发展阶段的迫切需要,也是我市“十四五”谋篇开局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全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秦岭智谷·数字商洛”建设,加快5G网络、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工业互联网多场景应用试点示范,加快IPv6规模部署,深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弥合城乡“数字鸿沟”。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建立市县联动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新建住宅项目竣工通信设施验收备案制度,严厉查处宽带垄断、公共区域杆塔资源垄断、物业企业阻挠改造建设等行为,依法打击破坏、偷盗通信基础设施的犯罪行为。要大力宣传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的惠民政策及成效,及时发布应用示范案例、应用需求和创新产品,加大电磁辐射科普宣传力度。各通信企业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大投入力度,倒排任务工期,确保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