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金秋生辉显作为
——记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商南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
文章字数:840
  近年来,商南县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紧扣“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工作目标,带领9个支部、离退休干部党员158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谱写了一曲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志的共产党员之歌。
  抓强三项建设,夯实组织基础。政治建设上做到坚定笃行,组织离退休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深化学习教育和理论熏陶,使离退休干部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建设上做到有效覆盖,设立9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立离退休干部党员信息库,将158名离退休干部党员纳入支部直管,实现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和党的组织全覆盖。思想建设上做到知行合一,重点打造“红心向党·银以为荣”离退休干部党建品牌。
  落实三个保障,做优服务管理。在政治上关心,落实老干部阅文、政治理论学习、参加组织生活等政治制度,使老同志及时了解国情县事,重点工作积极参与。在生活上照顾,针对离休干部服务需求,印发《关于精准服务离休干部的工作规定》,确保服务老干部精细化、亲情化。在特事上特办,加大对老干部关心关爱。建立定期联系、看望、探视、帮扶老干部工作制度,对老同志政治上的关心、生活上的照顾、困难上的帮助更加到位。
  突出三重发力,助推社会发展。围绕中心聚力,组织引导15个老干部社团、395名离退休干部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围绕“追赶超越”“一心三带五协同”等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围绕重点发力,坚持党政所需、社会所趋、老人所愿原则,积极开展“三城联创”志愿服务、中老年才艺大赛等活动。围绕公益助力,成立县老干部人才服务团,吸纳老干部“银色人才”25名,组织185名老干部参加环境整治、民事调解、殡葬改革等志愿活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建强三个机制,传递党的关怀。健全学习机制,为老干部免费订阅党报党刊及养生杂志,方便老干部学习。建强老年阵地,着力推进老年大学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形成共管格局,建立并完善涉老部门联席会议工作制度,促使老干部待遇全面落实,老干部作用有效发挥,敬老爱老氛围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