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狠刹“两宴”歪风
文章字数:674
  本报讯(张力)“徐主任,我儿子今年高考马上要上学去呀,请问如果办酒席庆贺下,需要注意什么?”“要严格按照我们所发通知中的‘六个严禁’要求来,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严禁大操大办,更不能借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近日,山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徐涛面对多名党员干部来电询问操办“升学宴”的事宜,耐心进行讲解。
  为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确保升学季风清气正,山阳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作出“六个严禁”明确要求,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听汇报、不定时间的“四不”工作法,开展随机抽查、不定期检查和明察暗访,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四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同时,从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入手,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统计梳理,重点掌握有操办意向的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拟办人员,由主要负责人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醒谈话,并要求作出不违规操办和不大操大办的承诺,操办事宜及时向纪工委、派出纪检监察组或县纪委监委报备。此外,要求县科教局督促各学校加强教师队伍的教育引导,做好通知文件的学习,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
  “县纪委将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通过受理信访举报、专项检查、暗访督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坚决杜绝奢靡浪费之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