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工作
文章字数:559
  本报讯(张亚男秦孟)今年以来,山阳县以“区域化布局、园区化承载、集群化发展、项目化支撑”为发展思路,全力谋划了“五大区域板块”“16个园区”“3个百亿产业集群”和541个重点项目,概算投资1960亿元,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硬支撑。
  山阳县围绕生物医药、现代材料、绿色食品、生态旅游、电子信息“五大支柱产业”,谋划了肝素钠注射液、五洲金属钒扩能技改和钒液流电池、秦岭“翠峰峡”景区开发等产业项目215个,聚力打造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国家现代材料产业基地、秦岭绿色食品产业基地、陕南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国家旅游度假区。
  县上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谋划了智能装备制造、尾矿渣及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等新型生态环保产业项目16个,生物质汽柴油、160兆瓦光伏发电工程等清洁能源项目9个,实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
  山阳县启动高铁站点和产业功能区、基础设施规划编制,谋划了高铁商业综合体、高铁大道、城市轻轨、环山过境公路、通用机场等基础设施项目148个,老年养护院、医养结合医院等民生项目51个。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谋划了智能物流、茶叶特色产业、食用菌产业集群等现代农业项目71个,中村移民新区孵化园、年产3600万双针织袜等社区工厂或扶贫车间项目27个,推动农业农村加快发展,筑牢乡村振兴经济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