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满意度名列全省第二
文章字数:528
  本报讯(龙伟祥杨海平)日前,笔者从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陕西省食品安全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分析报告》中获悉,我市“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状况”2个一级指标分别得分84.12、84.57,综合评价得分84.68,分项和综合排名均居全省第二位;综合评价比2019年提高了4.56分,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群众满意度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据了解,省市场监管局委托陕西省用户满意度测评中心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从食品安全信息公开、食品安全监管执法、食品安全现状与关注度、重点食品种类满意度、主要食品经营场所满意度等5个方面共包含28个细化指标,科学地评价了13个市区的食品安全工作考核群众满意度。
  近两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严格夯实各级监管责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狠抓食品安全监管,创新监管方式、严格有效执法,深化体制改革、强化工作保障,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和食安保障任务。不懈清理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食安隐患,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率达到98%以上,加强集体聚餐管理、严防食源性疾病发生,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共完成近1.08万批次食品监督抽检,合格率达97%以上,查办食品违法案件421件,销毁不合格食品及原辅料2200多公斤。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中向好,未发生一起Ⅳ级以上食品安全事件,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