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夸夸我的好婆婆
文章字数:697
  编辑同志:
  我是几年前嫁到山阳县高坝店镇高坝街社区上街组的王玲,今天想借贵报一角,夸夸我的婆婆席学英。
  婆婆今年56岁,虽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但她悉心伺候生病的公公、耐心照看幼小的孙儿,还开压面坊、办小卖部挣钱贴补家用。她早起晚睡、勤俭持家、任劳任怨的品德,为我树立了好的榜样,值得我认真效仿学习。
  2018年3月,公公突然感觉身体不适,送至医院经诊断已是肝癌晚期。争强好胜的公公,得知病情后精神防线彻底崩溃,有时沉默寡言,有时脾气暴躁、推碗摔杯。公公住院一个多月时间里,无论怎样发脾气,婆婆照样每天都笑脸面对公公,婆婆家里、医院两头跑,抽出时间给公公洗衣、喂饭、洗脚、捶背,有时还扶着或背着公公上厕所。整整18个多月,婆婆被折磨的瘦了一大圈。就这样,公公心烦时还指着婆婆大骂:“你滚,这个家不要你!”好多次,婆婆都是脸带笑容眼含泪水。
  后来,公公走了,家里欠下一屁股外债,我和丈夫为了还债外出打工。婆婆又挑起照看幼小孙子的重担。孩子睡着了,婆婆赶紧洗衣、劈柴、做饭。有次孩子发烧,婆婆抱着他打点滴,整整一夜没眨眼,直到孙子退烧喊饿,她才松了一口气。由于家里有小卖部和压面坊,婆婆经常早5时起床,晚22时还不得休息。
  街坊邻居到小卖部买东西,常常见婆婆不是抱着孙子就是端着饭碗,衣服总是脏兮兮的。原来那是勤劳的婆婆,舍不得雇工卸货,遇到来了米、面、油等货物,都是自己往小卖部里搬。外人眼里的婆婆比同龄人苍老了许多,这都是婆婆日积月累劳累留下的痕迹。
  如今,孙子渐渐大了,家里的外债也还得差不多了。婆婆的腰杆也渐渐直了,衣服虽旧但干净整洁,脸上也时常露出幸福的笑容。
  我常想,遇到这样的婆婆,真是一生的福气。
  读者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