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古城镇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文章字数:655
  本报讯(寇鑫 夏雯雯)洛南县古城镇进一步强化“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创新“233”工作机制,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到岗巡查卫生,现在环境是大变样呀!”古城街社区党员蔺小强说道。
  古城镇创新“233”工作机制,即全体干部建立行为正负面两个清单,11名班子成员、15名单位负责人和67名机关干部、21个村党支部书记分三个层次签订承诺书,对114名干部实行定职责、定任务、定考核的“三定”机制,强化干部管理,打造过硬的实干“铁军”。正负面清单规范了干部日常行为;签订承诺书促使干部严守纪律、履职尽责;“三定”机制细化了工作任务和考核标准,实行季考年评。对得分95分以上且前2名的,年终考核定为优秀等次,对得分80分以下,季度考核大会检讨,并进行帮扶提升,着力解决干部任务不明、标准不高、作风不实、干事激情不够等问题,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作风建设得到根本性转变,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干好了表彰奖励,落后了检查反省,所以必须精神抖擞往前干!我们村建成12个集体经济生态大棚,今年预计产西红柿15万公斤,年收入45万元左右,集体收入可达到8万多元!”中联村党支部书记吴向阳说。
  通过推行“233”工作机制,不但推动干部作风大转变,而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全镇1个村支部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1名党委委员被评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7名干部、3个单位受到县委表彰,4个环境卫生落后的村(社区)在大会上作检讨,全镇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环境整治、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落实有力,近期在全县党建综合考核中位列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