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第25棒火炬手曹洁
守护健康写忠诚
文章字数:620
  9月10日8时35分,火炬手曹洁迈着矫健的步伐,右手高举熊熊燃烧的火炬,脸上带着爽朗的笑容,奔跑在“梦想”之道。经过市区州城路与移动路交叉口时,群众在防护栏外热烈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向她呐喊加油,她的家人也早早打开手机照相机为她定格这“高光”时刻。
  “我特别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当火炬手,我感到非常光荣。”曹洁完成火炬传递后,依然难掩激动之情。她动情地说,这份荣耀不仅属她自己,更属于背后每一名默默奉献的商洛人。
  曹洁是商州区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护士的曹洁第一时间向科室提交申请书,主动请缨奔赴武汉。“去之前有过担心,但我不害怕,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的责任。”说服了家人后,曹洁于2020年2月2日随陕西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在援鄂期间,曹洁连续奋战65天,累计护理患者280名,收治患者113名,圆满完成了援鄂光荣使命。先后被省、市、县妇联表彰为“三八红旗手”,获得陕西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美医务工作者、陕西省抗疫先进个人、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商洛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等称号。
  “得知被选为火炬手后,我非常欣喜和激动,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认可,更是对我们全体医务工作者守护群众健康工作的认可。”曹洁说,为了在火炬传递过程中有一个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她每天无论多忙都会抽出时间做一些有氧训练和跑步练习。“我是医务工作者,我希望我的状态是积极阳光的,带给人健康健美的感觉。”她说,传递火炬,更是在传递梦想、传递健康。(记者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