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十四运会排球女子U19组循环赛第三轮次
江苏队福建队连胜 山东队取得首胜
文章字数:778
  本报讯(记者 党率航 谢非)9月10日,十四运会排球女子U19组比赛循环赛进入第三轮次。
  第一场比赛,江苏队在第一局状态不佳。第二局江苏队换上国青队主力吴梦洁,利用高点暴扣、打吊结合频频得分。随后江苏队和天津队你追我赶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江苏队笑到了最后,以总比分3∶2战胜卫冕冠军天津队。5局比分为25∶21、25∶22、25∶17、22∶25、15∶11。
  吴梦洁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前面3个球我还没找到节奏,随后队友的带动、提醒,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我之前受伤了,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参加训练,还需要跟队伍继续磨合,恢复最佳状态。”
  第二场比赛,北京队自由人韩佳琳表现亮眼,多次救起关键球。但山东队整体配合较好,牢牢把握赛场节奏。最终北京队0∶3不敌山东队,山东队取得循环赛首胜。3局比分为16∶25、22∶25、23∶25。
  山东队教练李恩亮赛后表示:“连续两天失利后,山东队没有退路了,只有绝地反击。总体来说这场比赛大家表现都很好,顶住了压力。队员心态很重要,要把心沉下来,才能赛出水平。接下来面对江苏和天津两支强队,我们一场一场慢慢拼。”
  第三场比赛,上海队迎战东道主陕西队。第一局,双方比分紧咬。第二局、第三局上海队力压陕西队。上海队最终3∶0战胜陕西队,3局比分为25∶21、25∶17、25∶18。
  上海队主攻手王思怡说:“今天在比赛中发挥很平稳,但是对发球还是不太满意,感觉我做的准备还是不够,接下来比赛继续努力。”
  第四场比赛,福建队迎战山西队。第一局,双方在攻防两端均有不错发挥。第二局,福建队开始猛攻,迅速拿下山西队。第三局,面对福建队的攻势,山西队难以招架。最终,福建队以3∶0拿下山西队,3局比分为25∶20、25∶6、25∶16。
  “目前球队三连胜,大家在比赛中发挥得好,自然有好结果。第二局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大家都没有松懈,第三局中间还是有点乱,有点着急。”福建队副攻手叶双双接受采访时说,接下来对阵上海队,只要稳住心态,一切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