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核桃产业效益不断提升
文章字数:343
  本报讯(梁鹏飞)丹凤县是“一升核桃”的发祥地,近年来通过品种改良、品牌提升、市场培育,全县核桃产业效益显著提升。
  截至目前,全县核桃栽培面积51万亩1100万株,其中挂果树33万亩710万株,年产干核桃2万多吨,产值3.5亿元。因“丹凤核桃”品牌已经形成,市场供不应求,每年客商从外县调回丹凤县的青皮核桃5万多吨,加上该县自产的核桃,每年向外销售核桃仁总量约1万吨,产值6亿元,每年带动季节性劳动就业人数达到2万多人,人均劳务收入5425元,带动贫困户12648户,户均增收740元。
  丹凤县有核桃加工企业两家,年加工各类优质植物食用油4500多吨,加工核桃壳5万吨,产值5.8亿元。此外,县上在棣花镇建成占地千亩的核桃主题公园,在武关镇建成核桃纪念林,全县核桃产业形成种植、加工、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有力支持了全县核桃产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