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县表彰奖励3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文章字数:431
  本报讯(廖娟)近日,洛南县政府发出通报,授予张建、李建军、陈继成3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各奖励人民币5000元。
  今年3月12日,洛南县通达旅游出租汽车公司司机张建从洛南送乘客去蒲城,凌晨1时30分返回途中,在华阴市华阳路段,发现路边横放着一辆受损严重的小轿车,车上4人不同程度受伤,因道路施工通行受阻,张建立刻用出租车将伤势较重的2人送到距离事故现场10公里外的救护车上,又绕道华县金堆镇把其余2人送回洛南县城及时救治。
  6月6日,洛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永丰信用社职工李建军、陈继成出差途中,经过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双龙湾,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命。听到呼喊声后,李建军、陈继成飞奔100多米赶到落水地点,李建军顾不上脱掉衣服便一头扎进水里勇敢救人,陈继成在岸边帮忙,最终2人合力救出落水母子。
  张建、李建军、陈继成3人为了他人生命安全奋不顾身、挺身而出的英勇行为,体现了见义勇为精神,洛南县政府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向他们学习,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创建“平安洛南”积极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