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守住“节点”纠治“四风”
文章字数:646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李雅妮)“廉不廉,看过节”。近日,商州区纪委监委坚持守住“节点”、抓住重点,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守住节点,夯责任。有针对性地印发《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通知》《关于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督导检查通知》等系列文件,对节前整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夯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各镇(街道)党委、各部门党组(党委)通过廉洁过节专题会、干部职工学习会等方式,以“节前‘五个一’要求”为抓手,进行一次专题部署、安排一次警示教育谈话、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开展一次有规模的明察暗访、查处一批典型案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明确重点,强监督。抽调精干力量,成立3个督查组,全面聚焦违规发放津补贴、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突出问题,高度关注收送月饼卡、蟹卡等提货卡、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检查。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坚决刹住“四风”。
  强化警示,严要求。坚持打好节前通报这剂预防针、清醒针。盯住重要节点,点名道姓、公开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知止收手氛围。督促各镇(街道)党委、各部门党组(党委)越到重要节点,越要克服惯性懒惰,提高警惕,切实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7件7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44件48人,以强有力的执纪监督问责,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商州守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