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高山河村的北五味子红了
文章字数:344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一场秋雨过后,位于洛南县巡检镇高山河村的北五味子种植基地里,一串串色泽鲜艳、鲜红欲滴的北五味子挂满枝藤,产业园的工人正在忙碌地采摘、晾晒、烘烤果实,到处充满了丰收景象。
  洛南县巡检镇高山河村位于秦岭腹地,这里独特的气候、土壤条件适宜北五味子生长。北五味子是名贵中药材,属于多年生长药材,一次栽植,可持续多年采摘,经济收益年限预计15年至20年。
  2018年洛南县煜正中药材专业合作社,从东北考察并引进北五味子产业落户高山河村。合作社采取土地流转的形式,从农民手中流转土地2300多亩,发展种植北五味子中药材产业,吸纳当地农民在药材基地打工,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有稳定的收入。经过4年的育苗、栽植、施肥、田间科管,今年1100亩北五味子开始进入初果期。预计亩产1500斤,亩产收入1.2万元。(文/图周斌冯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