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
文章字数:543
  本报讯(李鹏涛 李雅妮)“对中小学教师在校外辅导班有偿代课,你们是如何管理的?有没有教师诱导学生到校外购买教辅资料的现象……”
  近日,商州区纪委监委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区18个镇办、12个区级牵头部门和21个参与单位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在教育领域,严肃查处了1个学校违规引导学生购买教辅用书问题,取消了1个单位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对违反教学纪律和师德要求的处分4人、诫勉谈话3人、约谈5人,及时回应家长对购买教辅资料的关切。在停车收费领域,受理群众电话举报问题线索23件,印发《中心城区停车收费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2000多份,整治中心城区银行、酒店、宾馆门前私自设置道闸、安装地锁26处,缓解“停车难”问题。
  今年以来,商州区建立“问题线索排查、重点线索查办、领导包案、追责问责、移交跟踪督办”五项监督机制;建立纪检监察机关牵头抓总,牵头部门主责推进,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落实,镇办和相关部门统筹推进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收支两条线管理、社会救助政策监测预警、打击违规放贷”等37条管理机制,以制度保障为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保驾护航,以机制建立让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成效体现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