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纯电动公交车亮相我市中心城区
文章字数:378
  本报讯(肖莲)“车厢宽敞明亮、整洁干净,停车和起步都很平稳,坐着很舒服。”9月19日下午,从电信大厦乘坐1路公交车前往商鞅广场的市民张女士对刚刚在中心城区投用的纯电动公交车赞不绝口。
  据了解,近日市公共汽车公司新购纯电动公交车50辆,目前已有34辆投放我市中心城区运营。其中19路公交线路投放10辆,6路公交线路投放10辆,1路公交线路投放14辆。还未投入运营的16辆纯电动公交车,其中6辆作为十四运会保障车辆,将于商洛赛区的赛事结束后投放到16路公交线路,10辆将投放到后期恢复运营的12路公交线路。
  市公共汽车公司副经理陈亮说:“新购的纯电动公交车有三大亮点,一是车内配置了LCD屏,实时显示路线导向图,提醒乘客下一站信息,乘客可随时看到车辆行进情况,还可以播放公益广告。二是增加了固定的灯箱广告位,使车厢看起来更整洁卫生。三是座椅按照人体工程学设计,坐着更舒适,提升了乘客的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