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精准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
文章字数:312
  本报讯(叶学斌)近日,笔者从商州区残联了解到,到第三季度末,商州区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1829.13万元,其中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785.43万元、1.43万人,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043.7万元、1.209万人。
  为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精准到位,商州区组织开展了针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的专项整治。成立专班,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开展常态化排查,确保应补尽补。对排查出的未按补贴标准发放、少发或漏发的问题,区残联认真做好基础数据信息比对及审核工作,及时将数据信息提供给区民政局,做到精准审核、足额发放。对排查出的死亡残疾人,区残联严格审核,及时停发“两项补贴”,已有647人因死亡停发了补贴。同时,财政、审计等部门做好季度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和审计工作,确保资金安全规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