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安置点里过中秋干部群众情意浓
文章字数:457
  本报讯(宁坤)“党和政府对我们真好!不仅给我们送饭送水,中秋节还专门来看望我们。”山阳县小河口镇瓦沟口村石垭沟组群众史家银感叹道。9月21日,小河口镇镇村干部来到辖区各村(社区)临时安置点,与“9·17”强降雨受灾群众共度中秋佳节。
  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小河口镇辖区各村(社区)相继出现洪涝、滑坡、塌方灾害,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灾情发生后,小河口镇党委、政府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按照“人盯人”防抢撤机制,迅速组织五保户、残疾户、独居户、受地质灾害威胁户等重点群体到临时安置点集中安置。
  在安置点里,受灾群众吃得饱、睡得好,但是随着中秋节到来,许多群众都有了回家的心思。为了安抚他们的情绪,镇村干部们将安置点的房间进行了简单布置,摆上月饼、水果等慰问品,大家共聚一堂,包饺子、品月饼、拉家常、看电视,热热闹闹地过了一个暖意融融的中秋节。
  “在全镇14个村(社区)临时安置点,都有我们的镇村干部陪着受灾群众一起过中秋节,在提供生活保障物资外,安抚受灾群众情绪,防止群众回流,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小河口镇干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