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道德讲堂话中秋同心共建文明城
文章字数:359
  本报讯(李云 李治军)9月17日,商南县城关街办长新路社区党总支联合商南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在社区党员活动室开展“团圆和谐庆中秋,同心共建文明城”道德大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大讲堂设置了“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赏诗词、送吉祥、品月饼、谈感悟”7个环节。活动从歌曲《十五的月亮》开始,围绕中秋节话题展开,讲述中秋习俗、中秋传说,赏析《水调歌头》《望月怀远》等经典诗词,举行中秋赛诗会,多层面、多角度带领居民代表、党员进一步认识中秋节,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
  工作人员将社区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巧妙融入活动的相关环节中,开展了创文知识讲座和创文知识有奖问答,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的思想意识。大讲堂活动结束后,社区主要负责人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困难户、“三留守”人员进行了慰问,送去了中秋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