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调研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强调
做细做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文章字数:835
  本报讯(记者 李敏)9月24日,市委书记郑光照先后深入市自然资源局和商州区部分镇办,调研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扎实做好汛情应对及地质灾害点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副市长周秀成一同检查。
  郑光照首先来到设在市自然资源局的商洛市地质环境应急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系统调度各县区防汛防滑工作,仔细询问雨情汛情,以及地质灾害点监测、人员撤离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新一轮降水来袭,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防汛防滑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全面加强地质灾害点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值班巡查,严防山体滑坡、房屋倒塌、道路坍塌等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全市汛期不出问题。
  在商州区陈塬街道办事处邵涧村、麻街镇甫上村,郑光照实地查看滑坡点和倒塌房屋,详细了解群众撤离、受灾人数、地质灾害监测责任落实等情况,要求区镇村干部全面摸清情况,严密监测险情,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切实做到应转早转、能转快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郑光照还来到麻街镇湖新村安置点,亲切看望转移安置群众,详细了解生活和饮食起居等情况,鼓励大家保持乐观心态,互相帮助、共渡难关,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配合镇村工作,注重环境卫生,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要求有关同志加强安置点生活必需品供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
  郑光照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两个作用”,落实好防抢撤工作机制,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做细做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一步加大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以及可能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风险点排查,建立“一点一册”“一点一预案”动态管理台账,精准掌握具体情况,及时处置安全隐患,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