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暨市慈善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大会召开
郑光照王青峰作出批示
文章字数:1044
  本报讯(肖莲)9月24日,我市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暨市慈善协会成立20周年大会召开,总结我市慈善事业发展成就,谋划新时代商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蓝图。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志强宣读市委书记郑光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的批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副市长李育江,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市慈善协会会长李选良、荣誉会长王有德出席会议。
  郑光照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市慈善协会在助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协会以成立20周年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一都四区”、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王青峰在批示中指出,市慈善协会成立20年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助力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改善民生等诸多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指引,继续发扬慈善精神,弘扬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商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市慈善协会成立20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在省慈善协会的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和支持下,坚持“扶贫济困、安老扶孤”的宗旨,履行民生保障补充、社会第三次分配的责任,共募集款物3亿多元,救助困难群众103万人,在扶贫济困、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贡献了慈善力量。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发展慈善事业的重要意义,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开展慈善活动,广泛凝聚社会力量,为慈善助力,为全局添彩。要健全完善各级慈善协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慈善募捐活动,进一步扩大慈善救助范围,严格慈善资金管理,坚决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奋力开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加大慈善事业扶持、激励、协调、宣传力度,全力促进慈善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会上,陕西香菊药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商洛晨光(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嘉园置业有限公司、商洛全兴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商洛陆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商丹粮油工业有限公司、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陕西众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陕西商洛秦都建设有限公司、商洛晖达房地产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向市慈善协会举牌捐赠慈善爱心基金各1000万元,出席会议领导为捐赠企业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市民政局、市文促会、陕西香菊药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商州区慈善协会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