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市委粮食安全专题会议上强调
扛稳抓牢粮食安全责任 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文章字数:679
  本报讯(记者 李敏 巩琳璐)9月27日下午,市委召开粮食安全专题会议。市委书记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省粮食规模化生产经营工作会议精神,扛稳抓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生龙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礼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安排工作。
  郑光照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运民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我市“八山一水一分田”立地现实,全力破解山区粮食安全问题,坚决守住“有饭吃”安全底线。
  郑光照强调,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认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厉打击耕地“非农化”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要不折不扣落实有关惠农政策,切实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想方设法提高土地利用率和亩产效益。要经常性开展种子市场“双随机”监督检查,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放心用种。要不断提高农业科技水平,促进粮食稳产增产。要加强粮食战略应急储备监管,加强粮食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推进粮食安全产业链发展,加大爱粮节粮宣传教育,切实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郑光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粮食安全工作责任,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互联互通,推动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确保粮食安全关键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粮食安全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