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县委政法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文章字数:681
  本报讯(张勤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洛南县委政法委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县域经济健康发展的强大能量。
  丰富学习载体,让学习教育“活”起来。为了系统学习党史知识,政法委机关支部为每名党员购买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套必学书目,制定集体学习计划;组织党员交流研讨,撰写学习心得,邀请党校讲师、资深律师为机关党员讲授专题讲座。创新学习形式,组织机关党员集体观看《古田号角》《周恩来回延安》等电影,赴商州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扎实学习,干部思想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能力得到提升。
  营造浓厚氛围,让学习气氛“热”起来。大力弘扬机关文化建设,在走廊制作党史学习专栏8面,利用学习专栏阵地,更新专栏6期,专题展板4期;积极发挥政法微信公众平台和门户网站,采取“大家学习,共同参与,全员写稿”模式,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号,刊登专题报道340篇。开展党史知识专题交流研讨3次,激发干部爱国爱党热情,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注重成果转化,把为民办事“实”起来。紧贴工作职能,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机关以综治中心为载体,设立“一站式”便民利民措施,探索“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机制,公布涉法涉诉信访接访电话,标清门牌,开门接访;与社区34名党员一起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奔小康”主题党日活动;利用“院落会”深入石门街社区面对面了解群众“急难愁盼”,解决污水排放不畅、垃圾清运不及时、打工欠薪等难题12件,调解矛盾纠纷17起,提出社会治理建议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