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国庆 大美丰阳美术作品展在西安开展
文章字数:453
  本报讯(记者 赵有良)丹青吐彩,翰墨飘香。9月25日至27日,由山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山阳县文化馆、山阳县美术家协会承办,丰阳画廊等单位协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国庆大美丰阳美术作品展在西安市亮宝楼开展,这是山阳县首次在西安大规模集中展示美术创作成果。
  在建党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为了歌颂党的光荣历史和新中国建设成就,强化新时代精神引领,坚定文化自信,繁荣文艺创作,引导广大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讴歌时代、创作精品,展示山阳风景如画的自然景观、秦风楚韵的人文历史,进一步推动山阳县文化旅游产业的对外宣传与交流,山阳县美术家协会组织50多位美术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扎实搜集素材,潜心研究创作,历时6个月采风写生,创作了400多幅美术作品,从中精选出160多幅布展。这些作品用山水、花鸟、油画、钢笔画等形式,多视角展示了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新山阳。画风细腻厚实,笔墨逸趣,代表了山阳县当前美术创作的实力和水平。透过这些作品,不仅让人看出山阳城乡的发展历程,也让人感受到在新时代下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中国精神。